满月落

/慎关,bg/bl/gl通吃党/
/头像和封面是定制的不可以随便用哦/一个ID混遍各圈,因为懒/
/写手&半个画手/欢迎约文?便宜好用好沟通/
/才不是傲娇!但反射弧神长☆很好勾搭/
/主产粮:☆狮心☆各种CP☆偶尔产乙女
/沉迷ES/兔唯/狮心双担☆团推KN/Leo泉不逆/偶尔All泉
/★★★拒绝任何逆家★★★/
/涉及圈子和cp超级多☆不挨个列举/
/脑洞大所以喜欢写东西☆自娱自乐☆ky退散/
/同担拒傻/
/感谢喜欢的小伙伴,欢迎和我讨论交流☆有评必回☆没回肯定是lof抽风我没收到通知/

高绿·瞬间的永恒

* 本文参与过高绿合志《纯白色》 禁止转载到任何渠道

 

·

 

高尾和成有个喜欢的人。

 

可是严格说来或许并不是人。

 

 

 

“我回来了。”高尾和成推开公寓的门后,懒洋洋地随口说着并没有人会回应的话。他换好鞋子之后站在玄关伸了个懒腰。

 

一直都是独自一人的孤独感每次在回家的时候就显得特别的明显。

 

在他孤零零地说着我回来了然后一个人走去厨房倒杯水喝时,还经常能听到隔壁跟他下班时间差不多的邻居和他的妻子一起开心的笑声。虽然他很想抱怨公寓的隔音效果为什么这么差,但是他又没有多余的钱去租高档的公寓,所以只好把一切不满都化作了工作的干劲。

 

不过最近几个月,高尾和成感觉那种虚无的孤独感似乎淡去了许多。大概是因为他养了花的关系。

 

他走进客厅里将手里的公文包啪的一声扔到了沙发上,然后仅直穿过了客厅,来到了阳台上。

 

那里有一盆已经结出花苞的昙花,是家里养了许多花的同事送给他的。同事说回家的时候给自己找点事情做,就不会觉得那么空虚寂寞了。

 

事实证明同事说的似乎并没有错。`

 

尤其还是昙花这种娇嫩的花朵,它不耐寒,所以要避免低温。高尾和成便每天早上上班前把它搬到阳台上沐浴温暖的阳光,还要注意避开强光不能暴晒,下班回来第一件事就是把屋里空调打开到合适的气温再把它搬回来。就连浇水还要算着日子,既不能太干了,又不能太湿了。

 

小小一盆花就这么多讲究,一天来回搬两趟这样折腾人,还会觉得寂寞空虚那可真是见了鬼了。

 

不过高尾和成也已经习惯了这样的日子,甚至是喜欢上了每一次给它浇水的时候。每一次浇完水他就在掐算着下一次。会这么用心一是准备看看快要开花的昙花到底有多好看,毕竟算是传说级别的昙花一现。二则是因为……

 

浇花的时候,他可以看到一个人。

 

 

 

 

 

绿间真太郎总觉得自己是太累了,所以才会产生幻觉。

 

可是每一次抽空去精神科和心理科的时候,给他做检查的同事都说他很好,完全没有问题。

 

那如果不是他有问题的话,就说明他在给那盆昙花浇水时总是会看见的男人就不是幻觉了?难不成是花的精灵?可是花的精灵有男的吗……

 

他一边想着一些有的没的,一边拎着小小的水壶走到了窗台边,低头打量着那盆已经结了花苞的昙花。

 

这盆花是之前大学毕业时最器重他的一个老师送给他的,绿间真太郎当时也不知道是什么花,只是觉得看上去还挺好看的,所以就养了起来。但他有时候忙起来会忘了浇水,它居然都没有枯萎,而是顽强的活了下来。

 

几个月前浇水时发现它不仅活了下来似乎还活的很好,还结了小小的花苞时,绿间真太郎在吃惊之余这才认真地照顾起它来。

 

毕竟他也没有亲眼见过所谓的月下美人昙花开花的样子,所以到底还是会好奇的。

 

但奇怪的就是,在他开始认真地注意公寓里的温度和给它浇水的间隔时,他发现每一次浇水的时候,他都能在看到一个男人出现在昙花后面。

 

那个男人,看上去有些眼熟,可绿间真太郎细细回忆了他从小学开始的这二十几年,他非常确定他没有见过那个人,也根本不认识。所以他也不太清楚,那股熟悉的感觉到底是为什么。

 

每一次看到的时候,那个男人都和他一样,在给昙花浇水。那个人笑起来真是好看极了,蜂蜜一般的金色眸子,还有嘴角一抹浅浅的温柔微笑,总是会让绿间真太郎不知不觉就看到发呆。

 

既然不是幻觉,又笑的这么好看,会不会真的是花朵的精灵呢?

 

 

 

高尾和成端着水壶尽可能地放慢了浇水的动作,有种恨不得这小小一壶水就能浇到明天似的感觉。

 

因为出现眼前的那个人,他似乎怎么都看不够呢。

 

在他所生活的世界里,从来没见过这样好看的人。戴着眼镜总是一副不爱笑的样子,可是看着昙花的时候总是有着淡淡的温柔,还有那双翠色的像是翡翠一般的眼睛,高尾和成觉得自己要是站在他面前的话,一定会沉溺在那样的眼眸里的。

 

察觉到自己好像真的很喜欢出现在面前的人之后,高尾和成有些自嘲地笑了自己一下。他也真是一个人太久了,才会产生了这样子的幻觉吧。

 

其实高尾和成隐隐约约觉得对他有着莫名的熟悉感,可是他又很清楚自己从来没有认识或者见过这个样子的人。这种有些违和的感觉,还真是让人觉得不太舒服呢。可是要说他是幻觉的话,为什么就只在他给昙花浇水的时候才会出现呢……幻觉什么的,难道不是他想要见到的时候,就会出现了吗。

 

要是能天天见到的话,哪怕是幻觉也好啊。

 

这样……也算是两个人吧?

 

 

·

 

绿间真太郎最近又开始怀疑在给昙花浇水时能看到的那个男人是他的幻觉了,因为这几次他不仅看到了人,还听到了声音。

 

前几天那个人出现的时候,正在打电话,一手拿着手机皱着眉似乎有些不耐烦的表情,另一只手却还是认真地给花浇着水。就在他感到有些好奇的时候,忽然便有声音传了过来。

 

就好像是阳台的窗户上突然播放起了影像似的,可以看到上面有画面还能听到声音。

 

在绿间真太郎感到不可思议的时候,那个人突然对着电话那头的人喊了一声我高尾和成的事情不用你管,声音非常的大,这才让走神的他回过神来。

 

他一边感慨着高尾和成这个名字还真是好听的时候,一边不由自主地抬手抓了抓胸口那里的衣服。不知道为什么,心里觉得闷闷的,有些难受。这个名字好像在哪里听过呢,是在哪里呢?会不会是梦里呢……?

 

拿着灌满水的小水壶,绿间真太郎慢慢走向了花盆站定了下来。

 

果然只是站在昙花前的话,是什么也没有的。花盆后还是窗户的玻璃,普通的不能普通。那如果是幻觉的话,为什么只在浇水的时候才会出现呢?绿间真太郎满腹的疑问却得不到答案,只好轻声地叹了口气。

 

算了,是什么都不重要,只要能看到他似乎就莫名的知足了。

 

绿间真太郎这样想着,轻轻地笑了一下后,将手中的水壶轻轻举起,给面前的昙花浇起水来。

 

随着透明的水柱划着好看的弧度倾入土壤之后,昙花后面渐渐出现了影像。

 

他看到高尾和成今天是笑着在给昙花浇水,一副好像很开心的样子。嘴角扬起好看的弧度,绿间真太郎不知不觉便跟着他一起笑了起来。

 

“……高尾……”

 

他小声地将高尾和成的名字念了出来,却在这时看到高尾和成露出了吃惊的表情来。就在绿间真太郎感到奇怪的时候,哗的一声,因为他一时激动而倾斜的水壶将里面余下的水全部倒干净了。望着重新出现在眼前的玻璃,绿间真太郎忍不住低头有些无奈地叹了口气。

 

 

 

高尾和成手忙脚乱地捡起了掉在地板上的水壶,迫切地起身再次望向昙花时,刚才的画面却已经消失了。

 

他露出失望而又难过的表情,拿起窗台边的抹布蹲下来擦拭起地板上的水来。

 

忍不住在内心责怪起自己来,为什么这么不小心啊,就剩一点水了还给洒了,明明这一点水还能坚持个几十秒的。高尾和成这样想着,叹了口气。

 

刚才他看到了影像里那个翠发的人胸前还挂着工作牌时楞了一下,随后高尾和成便凭借着自己出色的视力看清了他的名字——绿间真太郎,还真是个一板一眼的名字呢。不知道他要是有弟弟的话,会不会是叫做绿间真二郎呢?

 

就在高尾和成为自己知道了他的名字感到高兴而小得意地笑起来的时候,他似乎听到了绿间真太郎叫他名字。

 

虽然声音不是很大……可是他很确定他是真的听到了啊。

 

他是单身一人住在这个公寓里,刚才客厅那里除了他自己,就只剩下出现在那个影像里的绿间真太郎了,所以只要不是他幻听的话,那就一定是绿间叫了自己的名字了。

 

内心里闪过了无数的疑问,为什么他会知道自己的名字,为什么自己会听到声音,难道这些真的都只是自己的幻觉而已吗?

 

可是如果是幻觉的话,内心深处这莫名的悸动到底又代表着什么呢?

 

“啊啊啊,好烦啊。”

 

高尾和成仍开了手里的抹布,扑通一下躺倒在了地板上。

 

他歪了歪头,看向了窗台上依然还是花苞的昙花,金色的眸子露出了一些悲伤来。

 

“要是真的是花的精灵的话,就经常现身出来陪陪我吧。呐?”

 

将绿间真太郎的名字翻来覆去地念叨了几遍之后,高尾和成轻轻地笑出了声,似乎是找到了一个很棒的称呼,他张开嘴,一个音节一个音节的念了起来:

 

“……小真。”

 

 

 

·

 

他猛地坐起身来,环视了一圈四周之后,发现安静的病房里还是只有他一个人和身边静静躺在那里的人之后,无声地叹了口气。

 

他看了一眼窗外的天色,有些郁闷今夜又是一个看不到月亮与星辰的夜晚。

 

将目光从墨色的天空那儿收回来之后,他转头看向了病床上安静躺着的人,轻轻地勾起唇角笑了笑。

 

“……我在这里哦。”

 

 

·

 

端着水壶站在窗台前,绿间真太郎细细地打量着依然还是花苞的昙花,不停地猜测着它到底什么时候才会有开花的征兆呢。听说昙花总是在夜里才会彻底绽放,可是花期最多又才有几个小时,万一错过了那可怎么办呢。

 

不由地想到了可能会错过昙花绽放,绿间真太郎有些惋惜地叹了口气之后,举起水壶来轻轻地浇起水来。

 

随着面前出现的人渐渐变得清晰起来,他忽然想起上一次自己小声念出了高尾和成的名字后他那个仿佛听到了似的惊讶的表情。

 

就在他皱眉思考那到底是不是什么巧合的时候,却好像有一股炽热的视线正在紧紧地盯着他看。绿间真太郎楞了一下之后,抬眼望向了高尾和成的双眼。

 

两人视线对上的那一瞬间,都不由自主地浑身怔了一下。

 

“……小真……”高尾和成下意识地将自己擅自起的昵称叫出了口。

 

听到这个新鲜的称呼后,绿间真太郎楞了一下。看着神情忽然变得小心翼翼起来的高尾和成打量着自己,他深呼吸了一下之后,也缓缓地开了口:“……高尾……?”

 

高尾和成听到后立刻回了一句是。

 

猛地一下认知到他们的确是在对话后,两人不约而同地慌了手脚,随着哗的一声,水壶里的水便倾泻而出,倒了个干干净净。

 

看到面前一切都已经复原之后,他叹了口气,有些郁闷。

 

 

·

 

“……高尾。”

 

躺在客厅沙发上懒洋洋地看着电视的高尾和成忽然听到绿间真太郎的声音在屋内响起,他吃了一惊之后手忙脚乱地爬了起来,跌跌撞撞地冲向了窗台那里。

 

果然是绿间真太郎在叫他,就像之前每一次一样出现在了昙花后面,可是这一次他们谁都没有给花浇水。

 

看着高尾和成一脸地疑惑,绿间真太郎低头轻笑了一下。他抬起手来指了指高尾和成的嘴角,笑着提醒他那里有颗饭粒。

 

“呜哇哇……”伸手一抹嘴角果然摸到一颗饭粒的高尾和成忙转身从茶几上抽了纸巾出来,疯狂地擦着嘴。

 

确定自己把吃过饭的嘴角擦干净之后,高尾和成才小心翼翼地转了过去,打量起绿间真太郎来。两人静静地对视了一会儿,忽然一起轻笑出了声。

 

“……就这样看着对方感觉还是有点奇怪呢。”

 

“是啊……这个影像到底是什么呢?”

 

听到高尾和成皱眉发出的疑问后,绿间真太郎一边推了推鼻梁上有些下滑的镜框,一边也皱起眉头来露出了困惑的表情。他沉吟了一会儿后,有些迟疑地说道:“……会不会是什么高科技的影像之类的?”

 

高尾和成摇了摇头否认了这个可能:“可是又没有看到什么摄像头啊……”

 

想想也是的绿间真太郎苦恼地叹了口气,小声地嘀咕起要是宫地前辈在就好了,他懂很多这些东西的。在他嘟囔完时,高尾和成却突然发出了一声惊讶地感叹来,金色的眸子将不可思议的目光递了过来。

 

“……宫地前辈……小真你是秀德毕业的吗?宫地前辈是不是叫宫地清志!?”

 

绿间真太郎眨了眨眼,轻轻地点了点头。

 

两人对视了一下之后,似乎觉得有什么东西串到了一起,可是又察觉不出到底是什么。他们看着对方的脸,那股违和的既陌生又熟悉的感觉又涌上了心头来。

 

像是下定什么决心似的,两人一起掏出了手机给自己的前辈播了一个电话。在滴滴的声音戛然而止听到电话接通,前辈有些懒散的声音传进耳中时,眼前的影像便闪动了两下,再次消失了。

 

 

“……宫地前辈,好久不见,请问你认识一个叫做……高尾和成/绿间真太郎的人吗?”

 

“哈?没听说过。”

 

 

 

·

 

他在一望无际的白色里,似乎是躺在地上,又好像是漂浮在空中。

 

想要睁眼看看到底发生了什么,可是不管怎么努力,眼皮都死死地闭着,怎么也睁不开。

 

他是谁,他在这里做什么,为什么他什么都看不到,发生了什么事呢。

 

有人在呼唤他,可是为什么他不能回答呢。啊,是谁在叫他呢?是个很重要的人吧,可是为什么他想不起来那个人的样子和声音,也想不起来到底是谁呢?

 

“……高尾……”

 

 

·

 

高尾和成一个鲤鱼打挺从床上坐了起来,有些迷茫地四处张望了一下自己的卧室后,伸手挠了挠睡的凌乱起来的头发。

 

最近总是会做奇怪的梦呢,梦里的他一直身处一个看不到尽头全是白色的地方,既不能到处走动,又不能离开那里,就一直在那里徘徊。

 

说起来……昙花好像也是白色的呢。这个梦和家里那个可以见到绿间的昙花有什么关系吗?高尾和成一边想着一边掀开被子从床上下来,懒洋洋地打着呵欠向客厅里走去。

 

摆放在窗台上的昙花花苞似乎又变得更大了一些,而且有了一点慢慢张开的痕迹。高尾和成看着看着却楞了一下,凑上前去细细打量了一番。

 

这盆昙花,怎么好像不是他养的那盆啊?虽然花盆没有变,花苞除了变大了些也没有什么变化,可是高尾和成总觉得有哪里变得很违和,与以往的感觉不一样。

 

就在他瞪大双眸仔细查看昙花的时候,面前的空气忽然闪动起来,慢慢地有画面又出现在了眼前。高尾和成怔了一下之后慌忙站直了身子,笑着跟对面的人打了声招呼:“哦哦……小真早上好……”

 

“早安,高尾。”

 

“……啊,说起来,它是不是快开花了…?我看它好像变得更大了……”

 

绿间真太郎轻声打断了指着昙花正在说话的高尾和成:“呐,高尾,你听说过平行世界吗?”

 

“哎……啊啊,知道一点吧……”

 

楞了一下的高尾和成一边小声应答着绿间真太郎,一边抓了抓自己的头发。

 

他们两个是身处在不同世界的这个可能性,在上一次他们发现身边的朋友和认识的人都是一模一样,但是唯独不认识对方时,他们就意识到了这一点。

 

平行世界在某一个点就会和普通的世界发生分歧,所以他们才会在互相的世界里不存在。但是这种东西不管怎么说都觉得有点荒谬和可笑,高尾和成才一直没有去往这里细想。

 

可是听到绿间真太郎用着平静而又严肃的口气说出这个词,高尾和成才知道其实自己心里早就接受了这个事实了。

 

虽然不清楚他们两个人所养殖的昙花到底是为什么才会作为媒介链接了这两个世界,但他们是确确实实地和另一个世界的对方进行了交谈不是吗。

 

不知道为什么同时安静下来的两个人,就这样默默地看着对方的眼睛,神情变得悲伤起来。

 

“……下次见的时候,或许就会开花了吧?”

 

绿间真太郎低头看向了他面前的花朵,长长的睫毛垂了下来,翠色的眸子若隐若现地藏在下面,显得特别动人。

 

当高尾和成回过神来的时候,他已经伸出手去想要触碰绿间真太郎了。

 

似乎察觉到了什么似的,绿间真太郎猛地一下抬起了头。

 

面前的影像刷的一下消失了。

 

可是高尾和成却清楚地感觉到刚才绿间真太郎柔顺的发丝从指尖划过的触感,他有些不可思议地低头看了看自己的手——不仅是能看到,居然还可以触碰到吗?他们所存在的两个世界,彻底地连通了吗?

 

耳边忽然响起了如雷贯耳一般的心跳声,每一下都在提醒着高尾和成有着一点小小的紧张和兴奋,正从他触碰到绿间真太郎的指尖开始向全身蔓延着。

 

扑通、扑通。

 

啊啊,他这算不算是全宇宙最凄凉的恋爱呢。

 

 

高尾和成真的喜欢上了一个人。

 

不是精灵不是魂魄也不是幻觉,是一个活生生的人类。

 

可是并不生存在他所存在的世界的人类。

 

 

·

 

捂着自己被触碰过的额发,绿间真太郎吃惊地后退了好几步,才有些恍惚地在沙发上坐了下来。感觉到自己脸颊似乎有些发热之后,他有些苦恼地叹了口气。

 

心脏也在扑通扑通快速地跳动着,这样的事情是从来没有过的。他活了二十几年,从来不曾因为一个人的触摸而感到心跳加速过。

 

这种感觉,就好像是恋爱了一样呢。

 

可是这样的恋爱会有结局吗?他们明明连见对方一面,都不是他们能决定的事情。最近不再只是给昙花浇水时才能看见对方了,可是这个时间还是从来没有过规律。绿间真太郎前几日轮休的时候,在昙花面前守了整整一天,也什么都没有发生。

 

要不是能和高尾和成对话,还有刚才那样突然的触碰,感受到他指尖的温度的话,绿间真太郎大概真的会觉得是自己患了什么精神类的疾病吧。

 

……喜欢上一个连触碰都是奢侈的人,这还真是让人觉得难过的事情啊。

 

 

啊啊,上帝啊,为什么没有另外一个我,活在他的世界呢。

 

·

 

绿间真太郎抱着换过水的花瓶回到病房的时候,有些意外地看到了高中时篮球部的三个前辈出现在房间里。他愣了愣之后,一边笑着跟前辈们问好打招呼,一边将手里的花瓶重新放回了床头柜上。

 

“……你也真是辛苦了,每天都来这里陪着他。”宫地清志轻声地叹了口气,望向了病床上安静地躺着的人。

 

“不辛苦啊,我已经习惯了。”绿间真太郎笑着摇了摇头,弯腰拿着毛巾给床上的人擦了擦手掌。

 

“可是你这样一边照顾他一边上班,身体能吃得消吗?”

 

三人有些意外地看到绿间真太郎苦笑了一下,回答道他已经辞职了。

 

门外忽然有小护士礼貌地敲了敲门,叫走了绿间真太郎。

 

宫地清志走到床边看着在他印象里总是上蹿下跳从来不知道安静怎么写的后辈静静躺在那里,就觉得胸口闷闷的有点喘不过气来。

 

“……喂,你最喜欢的小真为了你已经放弃了一切了,你真的不心疼吗?心疼的话……就快点醒来吧。”

 

 

·

 

“你在干什么?”

 

绿间真太郎奇怪地看着突然开始握拳又展开不停地活动双手的高尾和成,一脸不解地问道。

 

坐在地板上靠着沙发的人有些无奈地抬头苦笑了一下,继续活动着双手:“啊,不知道为什么刚才突然没有知觉了,所以活动一下。”

 

发现绿间真太郎露出了一个担忧的表情之后,高尾和成忙嘿嘿笑了一声说着没事啦,可能只是刚才一直撑着所以血液不流畅而已,不是什么大事。说完后他还温柔地笑着歪了歪头,望着对面正在担心他的人,轻轻说道:“真的没事的,别担心。”

 

话音还没有落干净,高尾和成却浑身突然僵了一下,就连嘴角边的微笑都僵在了那里。他眨了眨眼,有些奇怪地低头打量了自己一会儿。虽然只是一瞬间,绿间真太郎大概感觉不出来,可是高尾和成却是确切地感觉到了刚才那一瞬间他全身好像都丧失了运动能力。

 

……也许只是这两天太累了吧。

 

高尾和成在心里这样安慰着自己,拿过了一旁的录影机来展示给绿间真太郎看:“小真你看,等下我要是睡着了的话,就靠它来录下开花的样子咯。”

 

“……嗯,我也准备了呢。毕竟昙花开花时间太短了。”

 

这几日的花苞越来越大,浅紫色的外衣已经有要打开的倾向了,而今天看上去更是格外地有要绽放的感觉,所以两人都决定熬夜等待昙花盛开。结果在他们慌张吃过晚饭来到客厅守在花盆前的时候,两个世界又突然链接了。

 

心里其实还惦记着上一次触碰到绿间真太郎的事情,可高尾和成却没有勇气再试一次了。上一次也只是看到他低头的样子十分的好看,才情不自禁地伸出手去触碰了他。

 

夜色渐渐降临了,昙花似乎也慢慢地有了动静。

 

不知道是不是昙花就要开花的原因,两人面前的影像也一直稳定地出现着,没有丝毫要消失的感觉。

 

在等待着花开的过程中,高尾和成和绿间真太郎从上学时期到工作之后没头没脑地闲聊了起来。

 

当他们发现自己和对方意外的合拍时,不约而同露出了一丝忧伤的表情来。

 

他们都很喜欢打篮球,而且虽然不在一个世界却都是选择了秀德高中的篮球部,并且在高三的时候带领队伍拿到了全国大赛的冠军。

 

听说绿间真太郎是三分投手的时候高尾和成露出了羡慕的表情,他说自己是控球后卫哦,可惜队伍里没有很出色的投手,所以他感觉一直没有传过很棒的球。

 

听到控球后卫绿间真太郎也苦笑了一下,说自己队伍缺少一个很棒的控球后卫,所以有时候比赛真的打的很辛苦。

 

“……”

 

他们互相看着对方,一起轻轻地叹了口气。

 

如果在一个世界的话,他们或许是最棒的搭档吧。

 

“……哎呀,平行世界那么多,也许在另外一个世界,我们一起打篮球是很棒的搭档呢!”高尾和成笑着打断了两人间忽然的沉默,有些大胆地设定着他们成为搭档的画面。

 

绿间真太郎听到后忍不住轻轻笑了一声:“也不是没可能呢。”

 

 

·

 

突然惊醒过来的绿间真太郎有些慌乱地看向了躺在床上的高尾和成,发现他一直安静的闭着双眼静静睡着之后,才放心地松了一口气。

 

抬眼望去窗外又是一片漆黑没有星辰没有月亮,他有些失落地叹了口气。

 

不知道为什么心里乱七八糟的,总觉得今晚会出什么事情呢。

 

怎么也不能安抚自己心里这莫名其妙的不安,绿间真太郎起身将病床的床头灯打开了。他坐在床边看着高尾和成安静的睡颜,不由地便柔和了自己的表情,静静地打量起他来。

 

“高尾,你是不是在梦里遇到更好的我了,所以才不愿意醒来呢。”

 

说完这句话之后,绿间真太郎自己反而觉得有点好笑。对躺在那里的那个人来说,这样的自己似乎已经是最好最完美的了。

 

他轻轻地叹了口气。

 

其实他也不知道植物人会不会做梦呢,他只知道距离高尾和成陷入这样的状态已经快要6个月了,如果到了这个月的月底他还没有醒来的话,那么以后他会醒来恢复意识的可能性就会越来越小了。

 

绿间真太郎一想到这里就有点害怕。

 

从此以后高尾和成都不会再笑着叫他小真,也不会跟在他身边嘻嘻哈哈说个不停,也不会总是想着方法逗自己开心了……如果真的是这样的话,他该怎么办呢。

 

“……高尾,我情人节给你送了巧克力还有玫瑰花,你难道不打算给我回礼吗?”手机忽然震了一下,掏出来看到不知道是什么地方发来的白色情人节打折的广告之后,绿间真太郎才恍惚想起这会儿是半夜,所以已经到了3.14了。他放下手机拉起了高尾和成的手,有些难过的说道。

 

每一年的情人节高尾和成都会死缠烂打问他要礼物,说着什么小真只要送了我就一定会回礼的,但绿间真太郎每一年都没有送过。

 

他觉得没有什么互相送礼物的必要啊,他们从高中开始相爱交往,在大学时就牵着手跪在双方的父母面前表示了这辈子除了这个人谁也不要的决心,毕业后终于得到了家里人的谅解和支持之后他们就搬到了一起生活。这一晃眼的功夫已经过去了十二年,绿间真太郎早已习惯身边有高尾和成的存在了,所以礼物什么的,根本不重要啊。

 

可是今年他破天荒的送了,因为他真的很想得到高尾和成给他的回礼啊。

 

“……高尾……我好想你……”

 

·

 

猛地颤抖了一下的高尾和成差点站了起来,他有些困惑地看了看四周之后,发觉家里除了他也不可能有其他人了。

 

可是他好像听到有人在叫他,在呼唤他,用着悲伤的声音,用着难过的语调,听上去心里最深处好像有什么被触动一般,一阵一阵地往外涌着伤心的情绪。

 

“……啊,开花了!”因为一直在聊天,所以也没有注意到面前的花朵在不知不觉中已经全部打开,二十多片的花瓣一层裹着一层,绽放出了纯白色好看的大花朵。绿间真太郎发现之后有些欣喜地叫着高尾和成快看他的花是不是也开放了,抬起头却发现高尾和成面色苍白神情凝重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高尾?你怎么了……?”绿间真太郎担心地凑近了一些昙花,想要看看高尾和成到底怎么了。

 

……有人在叫他,有人在叫他过去。

 

高尾和成只觉得大脑中嗡嗡作响,好像除了那个熟悉的呼唤声以外什么都听不到了。

 

恍惚间看到了绿间真太郎放大的担忧的表情之后,高尾和成楞了一下,抬起手来迫不及待地想要抱住那个人。

 

他不想和喜欢的人隔着一个世界的距离只是这样看着了,不管会发生什么,他也想真真切切地把喜欢的人抱在怀里一次啊。

 

被一把抱到怀里的绿间真太郎怔了一下,随后立即感觉到了浑身上下刺骨的疼痛,他忍不住倒抽了一口凉气。

 

发觉两人紧紧抱在一起之后,似乎都越过了自己的世界,所以身体才产生了异样。高尾和成听到绿间真太郎倒抽气的声音的同时,也感觉到了他不能控制地颤抖起来的身体。可是不知道为什么,高尾和成觉得自己身上的疼痛没有那么强烈。而且身体里似乎有什么在大声叫嚣着过去,现在就过去。

 

“……小真,我回来了……”察觉到自己的意识越来越远去的时候,高尾和成忽然笑了起来。

 

绿间真太郎听到高尾和成突然没头没脑地说了这么一句话感到奇怪的时候,抱着他的人已经大力地压了过来。

 

随着回到自己世界的时候,身上的疼痛也瞬间消失了。

 

可是当高尾和成整个人都越过那个突然开始发光的影像之后,绿间真太郎身边的一切都消失了。

 

望着四面漆黑的空间,绿间真太郎有些紧张地紧紧抱住了好像已经失去意识的高尾和成。

 

就在他完全陷入了不知所措的时候,他忽然眼前一黑,也失去了意识。

 

 

·

 

“……好香啊。”忽然嗅到一股浅浅的香味,混杂在浓厚的消毒水中显得格外明显。绿间真太郎奇怪地环视了一圈病房之后,发现不远处窗台上的昙花居然开花了。

 

他楞了一下之后猛地站起身来走了过去,确定不是自己眼花而是真的开花之后,有些新奇地打量起来。

 

那盆昙花是上个月才买来的,甚至连花苞都还没有长出。而且昙花应该是在六月以后十月以前才会开花的吧,怎么会在这雪还没有化干净的三月突然开花呢。

 

越想越觉得神奇的绿间真太郎,想要回到病床边拿自己的手机给它拍张照留个纪念。就在他转身的时候,他不可思议地瞪大了双眸。

 

刚才还躺在那里的高尾和成不知道什么时候坐了起来,正用着复杂的神情望着自己。

 

“……高尾……我、我不是在做梦吧……”绿间真太郎快步走回了床边坐下,颤抖着伸出手去摸了摸高尾和成的脸颊。

 

“……这好像是我的台词……”

 

就在绿间真太郎的手指触摸到高尾和成的脸颊的时候,两个人不约而同地愣了一下。似乎有什么东西飞进了脑海里面,是一些奇怪却又真实的片段。

 

他们独自生活在没有对方的世界,他们因为他们对互相执念一般的思念见到了对方,他们选择了不在孤单一人,所以他们一起来到了他们都存在着的世界。

 

高尾和成伸手一把将绿间真太郎抱到了怀里,用尽了浑身的力气,恨不得将他溶入自己的骨血之中,再也不分开。

 

“……还真是个特别棒的回礼呢……”绿间真太郎歪头将自己的脸藏进了高尾和成的颈窝里,不想让他看到自己哭起来的样子。

 

“……啊啊,是个不错的白色情人节。”高尾和成回头望了一眼窗台上那朵比一般昙花要大出许多的白色花朵,轻轻地笑了笑,“还是个名副其实的白色情人节呢。”

 

“……我回来了,小真。还有……”高尾和成笑着将绿间真太郎拉开,一边抬手拭去他眼角的泪水,一边直直地看向了他的双眼,“初次见面请多关照?”

 

噗呲一下笑出声来的绿间真太郎看了看高尾和成,笑着点了点头:“欢迎回来,嗯……请多关照。”

 

两人细细地看着对方好一会儿之后,再次紧紧抱住了对方。

 

 

即使只是刹那的美丽,也有瞬间的永恒。

 

 

·

 

后来高尾和成告诉绿间真太郎,其实他准备了一个求婚戒指好多年,就等着他情人节给自己随便送点什么然后好冠冕堂皇地打着回礼的旗号送给他,好让他不能拒绝。

 

绿间真太郎听完之后笑了一下说那你等着吧,今年送你礼物只是心血来潮也已经收到了回礼,下一次再送就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了。

 

 

 

“哦,没事,我可以等一辈子,反正小真你跑不掉了。”

 

 

The End

 

 

后记:

 

其实只是给没看懂的各位科普一下故事(那你写的让人能看懂不好吗!)w

故事里一共有三个平行世界,A世界只有和哥一个人,不存在小真。B世界只有小真有一个人,不存在和哥。C世界高绿都在并且幸福的相爱在一起了,但是和哥出现意外变成了植物人(别打我)然后C世界的高绿的感情太过于深刻和感人,所以感动了小真买来的那盆昙花的灵魂。万物皆有灵魂,而植物这类的生物因为不存在感情一类的东西,所以在各个平行世界其实是互通的。于是A世界和B世界的和哥小真通过昙花为媒介看到了对方。而两人之间产生的感情一是真的一见钟情,二是昙花将C世界两人的感情也传递给了他们。C世界的和哥因为是植物人的状态,灵魂已经意识到了昙花要做什么,所以已经慢慢地在牵引着A世界的和哥了,所以A世界的和哥经常会梦到自己沉睡不醒,也会听到C世界小真的呼唤。不过到底要不要越过世界的鸿沟去B世界小真那里,还是A世界的和哥自己选择的。这个是C世界的和哥控制不了的。直到A世界的和哥下定决心要去的时候,C世界的和哥才彻底的附身了他,将他们带到了C世界。毕竟B世界是不存在高尾和成这个人的,如果强行过去了之后,世界的一切都会发生改变,所以精神(灵魂)一起来到了他们都存在的C世界是最好的选择。并且记忆也全部共享了。其实可以看作是两对高绿的故事,分别在不同的世界上演着他们轰轰烈烈的爱情吧w

就是这样一个有点奇怪的故事,希望大家喜欢QvQ

 

评论(6)
热度(10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满月落 | Powered by LOFTER